早上九點多被supervisor跟老闆娘叫起來

一月中開始因為我們公司的洋蔥已經沒有了,改跟南澳買洋蔥過來,
所以每天早上都要等貨櫃車進來才有洋蔥可包我們才能上班,
但是因為真的已經快接近季節尾聲,沒有那麼多訂單,
我們後期才進來的四個包含Sophia跟Donna在01/24就先被通知下班後明天開始沒工作啦,
可是因為之前問主管都說可以做到2月初,所以灰狗巴士也早訂好2月初的位子,
這突然一通知措手不及,所幸可以繼續住在這邊,而且不用付房租,太好囉~
但這一切的一切就在整個昆士蘭淹大水後,整個廠都要關閉啦!
因為貨櫃車無法從南澳開到這邊來,洋蔥進不來當然也無法出貨啦!
於是也因為這樣大家都開始放假囉~每天聚在一起看海賊王,這台電腦看到沒電就換下一臺,怎麼搞得大家電腦裡面都有海賊王勒?哈哈哈~
不然就是打牌消磨時間,但是白天太熱幾乎大家都躲在房間吹冷氣看電影囉~
就在這樣我們處於半holiday模式等02/03那天到來要坐灰狗回Brisbane,
結果淹水越來越嚴重,許多道路Freeway封閉,車子無法通行!
剛好也就那天早上九點多,Supervisor雪倫把我們通通都叫起床,連老闆娘都來了,
通知我們今天有車的人要幫忙載沒車的人,全部離開St. George,不然再晚就通通出不去啦!
為什麼每次要移動都是這麼的臨時勒,好想哭喔~
偏偏我們沒有車子,所以跟雪倫商量的結果是,她先載我們到鎮上IGA採買一些東西,先留在MoonRocks,等水退了灰狗巴士開了,再搭車回去Brisbane,
我們隨便也買了約50幾澳的東西回來,看著大家都一一打包好東西要走了,我也想走啊!

離開前的大合照  

我們之中只有Ivy跟瑞士人Jumbo有車,但是總共有14個人,所以剩下我跟安先生和查爾斯跟女Harry留下來,
目送大家開車離開~相約布里斯本見~
雪倫就是上圖最左邊的外國人阿姨~我們這條線的Supervisor~

所幸就在我們剛買完東西回工廠,老闆娘沒多久後打電話給雪倫說,政府要派車來撤離鎮上居民,
問雪倫還有沒有員工還留在工廠,雪倫緊急幫我們連絡了救難中心,並叫我們趕快在把行李家當通通搬出房間,
她要載我們去鎮上的救難中心,好傻眼!那我剛剛幹麼還買一堆吃的餅乾牛奶義大利麵之類的勒?
太多吃的帶不走只好通通送給雪倫夫妻啦~我們總共14個人真的留下超多食物的,移動就是這樣,只能說習慣就好~
連我的雨鞋也帶不走,太麻煩囉~

很多人等著被撤離

到了救難中心後,因為雪倫先前已經把我們四個的名字報給相關單位了,所以確定我們是有位子可以回去布里斯本,
就跟她說謝謝掰掰囉,這輩子應該不會再見面了....
她人其實不錯,雖然之前聽說她有些種族歧視,但是後來我們台灣人佔工廠一大半,她情況就好很多了~
工作時跟她閒聊,她也會跟我有說有笑,是個蠻善良的紐西蘭人~
因為嫁給快克才來到澳洲,平時住在GC,有工作就開著她們的車跟Caravan到處跑,沒有小孩,感覺生活很自由自在,還蠻羨慕的~

我們也是

這是我們四個人的行李,真的有多而且我們還兩三個IGA的提籃,都是Harry的啦~提著的時候有點丟臉~每個人都在看~
看著一部部巴士都開走去往Toowoomba,Dalby等地方,
終於也等到我們的巴士來囉~

結果是正常的客機,Shock!

原先我們以為是要坐巴士一路到Brisbane去,沒想到被載到鎮上的機場!
我們要做飛機回Brisbane!!真的看到飛機時,我們四個都愣住了也哈哈大笑!
沒想到澳洲政府撤離是這麼高規格!還好我們有留下來,哈哈哈雖然灰狗巴士的票無法退錢,
但是坐這一趟也值得了啦~

果真是政府的高規格

因為是小型飛機,所以沒有空橋,要自己走上去飛機喔~而且不用秤行李重量,所有行李都可上,包含Harry的IGA提籃...

DSC_1218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飛行,空姐阿姨又是遞飲料糖果洋芋片的,我們睡個覺一下子時間就過囉,
到了Brisbane Domestic Airport下飛機後還有專人幫我們搬行李,然後坐上公車,載我們回City。

救難中心有提供一些食物

下公車領完行李進到救難中心後,先到紅十字會填完基本資料後,領餅乾飲料三明治水果當晚餐囉~
進門口時有攝影機在拍攝,後來Harry也因為這個拍攝畫面上了台灣文茜小妹大之類的電視節目啦~
而我的手也入鏡了,早知道我就走快一點~

DSC_1223  

這邊好像原來是藝術展演中心之類的,臨時改成救難中心,有很多桌椅氣墊床浴室等等的可供我們難民使用(咦?),
當紅十字會阿姨用溫柔又緩慢的語氣問我"你的家淹水了你心情如何?",我很直覺的想到我台中家的地勢比較高,沒淹過水啊~哈哈哈
旁邊還有很多用Bin裝來各地捐助的衣物,看來淹水真的很嚴重~
很幸運的我們都逃出來啦~在St. George工作了三個多月後又回到Brisbane囉~
我想這次的經驗應該不是每個背包客都可以有的,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ape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