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aylai113 (黛比) 看板: bluewalker
標題: [秘密] 關於吉他手
時間: Wed Mar  2 23:32:48 2005

關於吉他手

groupies,名詞,對吉他狂熱的人。

吉他手這個名詞,對我來說已經不只是個名詞,僅能就字面上大眾認知的意義來解釋;它可以是個動詞,對我來說,瞧見或是耳聞這個字眼,都能讓我有所行動,有所運轉著我的頭腦,所以它是個動名詞 XD,對我來說。

2002夏天,綺貞老師發了這張除了DEMO、單曲不算的個人第三張專輯,想想我那時在做些什麼打混的事情,喔~~~在墾丁福華飯店實習。
那時在墾丁除了逛逛頗無聊的墾丁大街外,最有意義的事就是下班後,回到宿舍洗完澡,到街上(員工宿舍在恆春)的7-11閒晃,吸收在這個世界之外的新知XD,翻翻雜誌、買個飲料等等的。
有天,那個明知我那時有男友還追我的男生【稱他為N好了】,跟著我到了7-11,按照往常進去後,先拿個飲料,然後蹲在雜誌區隨手拿了一本翻起來,突然間N翻到一頁拿給我看,我叫了一小聲:「啊~~~陳綺貞出新專輯了!!」,我因為興奮莫名,而直接忽略了其他人異樣投射過來的眼光。
那個暑假的情人節,我收到了《吉他手》這張專輯,是N送的。
N挺猶豫的送了我,並告訴我說:「你的男朋友是個吉他手,我卻還送你這張cd,心裡還真是不好受。」

我認識的第一個吉他手,也是我的第一個男朋友。

我想我真正喜歡上這個人,是那一天在他家時他彈了我那時非常喜歡的一首歌-----《全世界失眠》BY EASON CHEN;我一進門,他突然拿起吉他,彈了前奏,緊接著唱起來,我愣住,當下的感覺很難用文字表達,總之那幾分鐘,真的有點感動...
後來又聽了他彈了陶喆的《普通朋友》,再次確定了我一直漠視自己內心的情緒。

他有組團的夢想,也真的付諸行動,組了小小的團,在團裡擔任吉他手,在ATT租練團室每個星期日練團,但是最後因為課業壓力而不了了之。
一直到前些日子,他還在回想,放下吉他重拾課本到底值得嗎?

專輯裡,《黑眼圈》這首歌,其實原本有機會可以現場聽綺貞老師演唱的,但是因為跟Jason晃漢神,錯過了一些時間,而錯過了。
當初第一次聽到時,覺得這首歌有些雷同於遠距離戀愛的感覺,以這樣的角度我解釋給他聽,為什麼我最喜歡這首歌,他聽了深有同感,因為跟我們當時的情形很像,而我的黑眼圈則老是被學長說成是嗑藥嗑太重。

去年聖誕節時,他陪我再次到漢神去,聽綺貞老師唱歌,好棒!!
現場氣氛真的很棒,聽的很過癮,讓我很想到台北的女巫聽現場綺貞老師的演唱,體驗不同的感覺,那次很可惜的是忘記帶CD去簽名了。XD...

遺憾的是.....

當吉他手一個月前離開我的時候,我有很大的情緒反應,覺得他不再像是那個當初彈吉他給我聽的男生。

唉。人們越想控制某種東西,卻往往被某種東西控制了。
這輩子,吉他手這個動名詞,我是放不了了。

寫得很趕,下次改進。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218.172.152.31
bluewalker:不過,妳依然是放羊的大人。               [推140.127.150.231 03/03]

我還是認為我有潛在基因能成為像Albert那樣的人,所以這條線,我不跨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ape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