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又是回憶錄。
上禮拜三跟這禮拜一我雙手都沾滿血腥味

從來沒有過割腸剖肚的經驗,對象是一條魚
老師說魚已經很可憐,不要再敲打牠打昏牠因為那造成的痛苦只是短暫的
魚還是會醒過來,所以一刀致命是最好
可是我下不了手啊,太恐怖了
我還沒刺,魚就在掙扎,噴的我ㄧ臉都是水
整個嚇呆,第一次刺不深我無法使力,手軟所以魚繼續掙扎
還是理想員廚師傅再補刺一刀,才讓我以為魚死了
但是就在我以為的幾分鐘過後,魚又開始掙扎
魚怎麼會這麼像小強呢?
生命力旺盛耶,我都把魚的下巴剪開了,腸子拿出來了,魚鱗也刮的差不多
你還在給我掙扎!! 魚的神經在哪邊我哪知道?
龍骨都刺兩三遍了,你還在掙扎!!
老師示範的那條魚也是,下鍋游泳之前魚鰓都一直浮動...
魚難道不懂要活在當下嗎?
(突然我覺得我像黃金傳奇裡的那位老是穿著藍色潛水衣拿著魚叉的XX先生)

第二次殺魚是在前天,我不敢看魚眼睛
學老師用抹布蓋住魚頭部,然後捏著腮準備殺戒
可是我還是下不了手啊...
還是理想員廚師傅幫我動那第一刀
我很緊張我死抓著蓋著抹布的魚頭
抓到最後我手都麻了,到今天都還在麻...
結果還是魚臉沒有刮乾淨

當我還在苦命的洗配菜盤時
老師不斷叫我的名字  "怡如~你的魚沒有殺乾淨~  怡如~你的魚沒有殺乾淨啦~~"
好啦,我再練習就是了...
(全場都知道我是老師,很丟臉耶)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我實在是沒時間看新聞
但是前幾天還是前幾個禮拜瞄到有關翁山蘇姬的新聞
看來她還沒有脫離苦海
讓我想到我的催眠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wddOxemJWY
米先生的unplayed piano 實在是太......

希望緬甸人能早日開竅,這已經都什麼時代了.....
翁山蘇姬,願主保佑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ape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