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2381  

我想幾乎大部份來到澳洲的WHV背包客應該都會想要來澳洲的中心ULURU朝聖吧,
還有因為日本電影“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好前一陣子我又看了一遍,哈哈~
我本來也有打算要來的,但沒想到來澳洲半年後就來了(更沒想到半年內去了兩遍ULURU!)
當我還在St. George洋蔥包裝廠時,同學Evonne在Robinvale採葡萄,
在有次通電話中聊到說她的旅伴要去ULURU,打算搭火車到AS之後再跟團去,
她說她也想跟但沒錢,我隨手說說那我跟你們一起去啊,租車跟油錢SHARE就好囉~
就這樣決定了這次旅行,哈哈~但哪知道碰上淹大水,本來約在阿德雷德碰面的,
再一起開車上去,只好Evonne她們先出發,我直接從Brisbane飛AS再會合囉~
多花了我好幾百澳幣再移動......
首圖是離ULURU開車約五個鐘頭(其實我記不得了)的國王峽谷King's Canyon的步道入口處,
因為從AS去比較近,所以這是我們的第一個景點,
二月份來因為是夏天,超級超級無敵熱的,而且蒼蠅超級多!!

IMGP2383

這是已經乾枯的河道(我有稍微瞄了一下解說牌),很難想像這裡曾經是小溪.....

P1010683

我這時候經過拔洋蔥的洗禮,已經曬成小黑妞了><
我好喜歡這樣天然形成的岩石,一層一層的階梯岩~

P1010693  

這個步道半小時內可以走到,但只是在峽谷的下方,從下往上看,看到的實在不多,
又因為我們到達時間已經接近下午,天氣超級炎熱,所以就在這拍拍照留念就離開了,好可惜,
依我的個性,我會想要走完所有的步道的~(還好之後我又去了一次!)

IMGP2391

在地面上真的看不到甚麼~得實際爬上峽谷去才能看見它的壯觀~

P1010676

離開國王峽谷後,我們要開回主要道路往ULURU前進,長途移動時,100KM約莫要開一個鐘頭~

P1010700   

發生意外!我們還是開跟Hertz租的新車呢!不過是要迴轉拍個野生駱駝,車子一下去紅土離開柏油後,
竟然開不上來了!當下我們真的傻眼,有一臺法國人麵包車經過,試圖想幫我們但是沒成功,他們看著悲慘的我們就開車走了....
當下讓我想到之前去花蓮山區時,也是同樣的事情發生,澳洲紅土太鬆軟啦!
完全沒車沒人經過的情況下,我們兩人使勁推車,Evonne開車往後退,在輪胎上墊個石頭,
好不容易真的開回道路上,這張照片是示意圖,表示我們真的很用力再推車,哈哈哈~
真的幸好離開了紅土路,一但被困在這荒郊野外,我無法想像會發生什麼事情!尤其手機沒訊號!

P1010709

就這麼折騰了一兩個鐘頭,太陽也下山了~澳洲公路普遍沒有路燈滴~

P1010712  

道路兩旁都是廣闊的草原,此時真的也只有我們一臺車,得趕快趕路去ULURU!
我記得往ULURU的路上,我們到了一個加油站Roadhouse,因為到的時間太晚了,所以櫃台已經下班,
所以也無法check in住宿,澳洲人超守時,只差幾分鐘耶!但是還好櫃台小姐說可以給我們免費使用旁邊的衛浴設備,
但是我們無法進去營地紮營,想想也沒差反正我們要睡車上,這樣也不用多花camping fee,
就這樣晚餐隨便在車上吃了罐頭夾吐司,刷牙洗臉洗澡之後,就在車上睡覺休息囉~
在這裡張先生送我的手表悲劇了......洗完澡後我不小心摔在地上,表面就破了.......超傷心.........
第一次睡車上,我們三個似乎都不是很習慣,加上車子不大,又塞滿三個人的行李,導致睡不好,
在半夜Evonne還是Lucy就默默發動車子,繼續往ULURU方向前進囉!
後來有許多的開夜車經驗後,除非必要實在不建議在澳洲公路開夜車,
太危險了,一路上碰到太多小動物啦!袋鼠,野兔,牛,丁狗,EMU等等,
不小心撞上去,我們就提早回家囉,車子可能會被撞壞的!
我在迷迷糊糊睡眠中,聽到前面兩位的尖叫聲,可能是差點撞到甚麼東西,但是還好我們一路平安到ULURU RESORT,
且因為大門敞開,所以沒付錢就進國家公園了.......
(原本一人應付25AU的門票費滴~),痾就賺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ape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