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2430-1  

Uluru=Ayres Rock,烏魯魯=艾爾斯岩。
其實其實來WH之前,我不曉得它是啥?
(當然google大師可以告訴我們很多它的故事,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它是全世界最大的單一岩石。)
一直到買了很多台灣背包客都有的"打工度假聖經"那本書,
才對這塊大石頭有些許瞭解,加上來這裡耳濡目染大家多少都會談論到,
再加上多年前看了那部日本電影“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些許哈日之下,也想來這看看朝聖!
(但我不懂的是,澳洲怎麼看都不是位於世界的中心位置,雖然Uluru是在澳洲的中心位置沒錯,
但為何日本人要稱這顆石頭為世界中心勒?唉,認真就輸了....別計較太多XD)
首圖是在清晨時候拍的,因為是夏天去,所以清晨也不會太冷,還好~
國家公園有規劃了看日出與看日落的區域,若想佔到好位置,得早點出發呢,
因為出發的再晚一些,那一台台的遊覽車就進來了,每年都有超多遊客來朝聖~
相當然爾半夜進到國家公園的我們,天還沒亮也開車來到觀賞日出區啦,一切都在摸黑中行動XD


DSC_1344

這動物跟Uluru沒關係,但是牠是澳洲國寶EMU,長得很像鴕鳥~
澳洲國家標誌就是一邊袋鼠一邊是牠喔~
牠跟袋鼠一樣也有販賣相關產品,我前陣子看到同事在擦EMU OIL,好像對腳扭傷有效,不知道效果如何....

DSC_1346  

這動物也跟Uluru沒關係XD,只是剛好路途上休息下車尿尿時,看到牠們就拍下來了,
我在這裡看到駱駝吃東西的樣子,太好笑了還用手機錄影下來,跟台灣某口香糖廣告一樣,真的很逗趣!
駱駝背上有架東西是因為他們是商業化駱駝,哈哈哈,可以用來載客賺錢的,
但是騎駱駝好貴喔,當下拍拍牠們就走囉。(但我萬萬沒想到之後會在Broome實現了騎駱駝這小小的願望XD)

IMGP2440-1

遠眺Uluru的一面。這石頭很不乖凹來凹去的。

IMGP2471

在等待太陽光慢慢映照在Uluru上時,所有人都不停的在照相,捕捉Uluru不同的風采,這是稍早的時候拍的。
然後我耳邊又充斥的各國語言了.....但日本客挺多滴~他們都背著Ayres Rock Resort的後背包,有錢銀髮團....

P1010737

很早很早以前澳洲的原住民Aboriginal住在這裡,整個Uluru很多地方都有他們留下來的壁畫,
這些壁畫前方都有告示牌解釋他們所畫的是甚麼意思。

P1010751

這裡好像波浪,挺特別的。

P1010767

我已經不記得這是哪個步道了......距離時間太久啦(抱頭~)
看地圖應該是 Base Walk or Lungkata walk其中之一吧。
但我們也沒走完全程就是了,我的旅伴不是很耐走耐熱......

P1010778

這裡很奇怪,有些巨大石塊靠著Uluru,大概是閃電打到Uluru本身掉下來的吧

P1010788

我們研究了一下為何Uluru身上會有一些黑色的部份,得到的結果是雨季時,雨水留下來乾沽後的痕跡。
不是阿寶畫的喔~
Aboriginal 我們俗稱阿寶,但是聽說現在他們聽的懂阿寶是在說他們,所以阿寶在場時我們改稱他們原住民......

P1010798

這裡是其中一個步道口,比較少人來,我也不記得是哪個walk啦~
應該是Kuniya walk啦~
這時候我的PUMA外套還挺新的呢~

P1010803

這是Kuniya Walk (Grade 1, 1km, 30~45 return)走到盡頭會看到的 Mutitjulu Waterhole,
看簡介介紹,這裡是home of Wanampi, an ancestral watersnake 古老水蛇的家。
等級只有1,超級好走,但天氣熱加上無止盡的蒼蠅攻擊稍微增加了難度。

P1010821

少見的花,顏色很鮮艷。

P1010822  

Kuniya 和 Liru 各代表著不同意思,這待我以後仔細再看一遍簡介再來紀錄!
印象中都是代表女性。

有關Uluru的相關資料,因為我的紙本簡介已經讓媽媽帶回台灣留作紀念了,
但是網上一查也有得下載PDF檔,真是方便。
http://www.environment.gov.au/parks/uluru/explore/index.html
右手邊有個Visior Guide就能下載了~
而且這版本比我們拿在手上的更詳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ape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