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哼~荒廢將近一年的部落格,最近真的又想趕快動手寫完關於澳洲的回憶大小事...

才剛到阿德雷德沒多久,因為同學Evonne身上旅行回來後沒剩多少錢了,
所以找工作的迫切性她比我來得急!
之前Evonne的工作是在布理斯本city近郊的台灣人的農場採菜,也就是picking拉,薪水是by contract的,
算把數的,聽說她一天最多是賺到70澳(年代久遠,我印象中),好辛苦的工作,
做到手腳都是瘀青,才賺這樣,果然華人的廠都不好賺.....
她第二份工作也是by contract,Robin Vale 採葡萄,聽說有好多跳機的馬來西亞人.....
總之農場真的很辛苦,所以要挑貴的農作物!這是我悟出的道理,哈哈哈!
就在我們送走了許茹芸同學Lucy後,這是她搭的Premiers Bus,她去墨爾本了,
她即將WH期滿要去NZ旅行了,好羨慕,,,,
沒想到一個多禮拜後我們也搭上了Premiers Bus到一個完全陌生的SA小鎮--Naracoorte。

DSC_1443

至於怎麼會移動到Naracoorte呢?也是感謝Lucy的幫忙,她朋友那時候在鎮上的洋蔥場上班,
Lucy幫我們問到了工頭的電話,找工作的時候我都覺得自己英文會突然變好,
聽說讀寫都上昇一級的感覺,哈哈哈~
就這麼跟泰國工頭Onn 聯絡上後,確定有缺女生工,也約好跟她的助理幾點時間碰面來接我們,
就走去巴士站訂了車票(住在city附近就是好處走到哪都很近!)
行李收一收跟Richard告別後,移動拉,在我們找工作期間,
Richard也很熱心的會幫我們詢問其他間的房客是否有工作資訊,
真的覺得自己離開BNE後,好像開始走好運,哈哈,這箇中滋味大概只有我自己了解.....
我還記得那天清晨Evonne的朋友的朋友Karen和她的一位男生朋友剛找到袋鼠肉工廠的工作,
很臨時的移動搬來我們房間,那天Karen剛搬進來就載我們去巴士站搭車,
不然我們行李好多好重,真幸運!
Naracoorte下車地點在麥當勞附近,跟我們同時下車的還有另外一位穿戴看起來日系的女生,
主動詢問她後發現她也是台灣人,也是要去洋蔥包裝廠工作,太巧了就這麼碰到未來同事?
結果等了一會後,開車來了一位泰國人,說是要載洋蔥場女生去SH的,
但他開了一部小車,發現我們三人行李很多,叫我們等等他再去換一部休旅車再來,
在等的期間又來一位泰國人,他說他是Onn的助理叫保庇(台語發音),要來接兩位女生,
什麼!那剛剛那位泰國人又是誰?他換車速度很快馬上就回來了!
他們兩位泰國人溝通後,我終於明白了......
我們聯繫的工頭叫Onn是大姐,日系女生聯繫的工頭是Bangonn是小妹,
她們姐妹倆(保庇說的)都是泰國人工頭,各自有合作的洋蔥場,各自找台灣人韓國人香港人背包客來為他們工作,
保庇超搞笑得說我們差點一起被Bangonn的助理給一起接走到別的廠去了,
可能永遠都見不到他了啊!哈哈哈!還好還好!
PS.但是呢,殊不知此時的Awu正在Bangonn的廠工作,若是那天我跟Evonne真的被接走了,
就會更早遇到住在2號的少爺了.....真的是很巧很巧.....

 

DSC_1445

這兩隻可愛的狗狗是Naracoorte鎮上唯一的Backpacker老闆養的狗,
保庇接到我們後先去Lucy朋友住的SH,發現已住滿,只好先安排我們住在backpacker了,
這時已有兩位香港人夫妻住在這裡,也是要去Onn的洋蔥場工作的,
下圖是我們Naracoorte backpacker kitchen,這裡住很多阿富汗人,
少數在馬鈴薯廠工作的歐洲女生,房客都是勞動人口,
東西很多冰箱很滿環境還算OK,比我在Bundaberg住得好了....

DSC_1446

但只要是很多背包客一起住的廚房,難免都是這樣,大家吃吃喝喝完後都沒人要收拾洗碗....

DSC_1448

他是一個阿富汗人,都是因為他們國家戰亂而移民過來澳洲的,雖說是移民,但正確來說應該是澳洲政府收留他們吧,
在這裡的阿富汗人都是男人,我們兩個女生跟他們在同個空間都很小心,
他們都會多多少少暗示說他們有澳洲公民身份,問你要不要嫁給他?誰希罕.....
我是抱持的你不犯我我不犯你的心態,在廚房的時間難免會聊天,若是被搭肩就儘量閃開,
說自己有男友之類的,煮完飯弄完便當就閃人,畢竟天氣很熱廚房更熱...

DSC_1449

這是我們被安排睡的九人房,一開始聽到我嚇一跳!九人男女混合房.....
其他人數少的房間都被占滿了,只剩這間且還住著一兩位歐洲男生,
但經過保庇協調後說在Onn那邊工作的人會住長期且都是女生居多,
就把這大房間給清空全給我們住了,
我選了最靠近窗戶離門最遠的下鋪,實在太害怕有床蟲,我還去Target買了新床單,
整理床鋪時裡裡外外擦過一遍,我想因為不是木造床,有床蟲的機會比較小吧><
回想Lucy在旅行Alice Spring時在我們住的Backpacker染上了床蟲,跟著她回到了阿德雷德,
全身瘙癢難耐的紅腫,當時我是睡在她們的上鋪,三人行李通通翻過一遍也拿到太陽底下曝曬,
所幸我的部分沒有床蟲,因為後來Evonne也被染上拉,她們always睡在一起難免吧.....

DSC_1512

這是進我們房間之前的空間,這張其實是要離開時的照片,沙發上推滿我的行李,
平常都沒有人待在這,很熱沒冷氣!

DSC_1525

這家Backpacker就三間衛浴,圖中間看起來像鐵皮的就是其中一間室外的,
在這裡洗澡我都速度很快戰戰兢兢,洗澡完也順便把工作衣都洗一洗,
跟之前在St.George的生活差不多.....
Naracoorte的天氣就是一個字,熱!

DSC_15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ape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