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039

搬家搬到手快斷掉,還好偷偷用了IGA的Trolley,短短十分鐘的路程,
推著行李家當來回走了三次有吧,也把欠款的房租繳清後,
就正式告別Riverview 的日子囉~
而採葡萄的日子就開始囉~
還好有去鎮上的就業服務站問工作資訊,
也真的很幸運可以連絡到這個St. George Vineyard(沒有錯,他的名字也叫做St. George)小葡萄園,
老闆叫做George(也是George......) Faessler,是個已經72歲的老爺爺,
對我們非常友善,常常在尋場的時候跟我聊天,
還會跟我開玩笑~~
換區的時候也都讓我坐他的車,其他人都走路,哈哈哈~

(後來姊妹也剛好在另一家Hotel遇到了剛進住的Table Exchange的工頭兒子,
就這麼順勢的進去比我們大大大很多的葡萄園Table Exchange剪葡萄啦~)

DSC_1040

防曬不作不行,雖然很熱,但我實在不想要曬傷,所以都包緊緊,
而且還會有蚊子蒼蠅攻擊,這陣子也買了一兩罐防蚊液,
鎮上的IGA很瞭解我們這些外來勞動者需要甚麼東西,很適時的就會特價一下~哈哈哈~
安先生來採了葡萄之後就覺得我們之前的工作採洋蔥實在太累太白痴了...
這樣講好像很難聽,但採洋蔥真的很累,有些同事手痛到連擠牙膏都無法,
我是擰毛巾都無法擰乾~握拳會痛...
剪葡萄真的輕鬆許多,繼不用彎腰也不用蹲著跪著,
就是一直站著剪就好囉~因為之前我們在台灣的工作就是長時間要站著,
所以蠻能適應的~

DSC_1041

這是採葡萄的推車,每個人一開始都會有自己的編號推車,
號碼是固定的,裝葡萄的盒子上會有號碼,
一定要記得搓洞,搓自己的編號,這樣方便倉庫的人計算你總共一天採了幾箱,
若是忘記搓洞就白採囉~
每天上工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找自己的推車,補齊推車上的箱子黑色垃圾袋還有膠帶等
剪葡萄的剪刀要跟老闆買,從薪水扣,我記得大約是18AU,
安先生一開始是跟著Tractor繞整個葡萄園,把我們picker採好的葡萄一箱箱放到Trailer上的工作人員,
所以是時薪制,一小時18多AU,但是後來安先生覺得很無聊這工作,所以跟老闆George說要跟別人換,
想做picker,老闆也很隨和就給他一把剪刀,也沒扣他錢,只有我被扣錢.....
剪葡萄真的很簡單,就是先折好箱子,套倆個黑色垃圾袋,
把葡萄一串串從樹上剪下來,把不好的果或是壞掉的不夠成熟的都修掉,放入箱子裡,一箱裝滿10.3公斤就完成一箱了,
我們剪的是食用葡萄,所以一定要修乾淨,如果是釀酒的葡萄,一般都全下箱子,看每個Vineyard怎麼規定囉~
葡萄有分青果黑果,就是綠色的跟深紅色的葡萄,
我們都覺得青果比較好吃,也比較好採好修,上班的時候常常肚子餓就吃葡萄,渴了也吃葡萄,
IGA一公斤要賣8~9AU,當然要趁工作時多吃一點囉~
老闆也會讓我們帶一些回家,要帶多少都沒關係,
上班的時候也很自由,可以聽音樂唱歌~哈哈哈,
因為基本上葡萄園1 line都很長,
我們會抽籤看你抽到哪一line就剪哪,
到中線後再換到對面剪回來,所以果的好壞只能看籤運囉~
有時候我們也會偷偷剪旁邊別人的果,看到一大串很漂亮的幾乎不用修的不剪下來實在手好癢啊~哈哈哈~

DSC_1042

這就是採葡萄的剪刀,這把算很陽春的,但是剪食用或是釀酒葡萄這就夠用囉,
我打算離開澳洲前把它賣掉或是送給有緣人囉~

DSC_1044

來載我們葡萄的貨櫃車~在澳洲所有的農產品肉品等等都需要這種貨櫃車來運送~

神祕的卵

剪葡萄剪到一半的驚喜,蜘蛛媽媽產的卵,裡面搓開的話應該會爆出一堆小蜘蛛來!

DSC_1050  

葡萄車前面的樣子~還可以掛自己的便當袋呢~
旁邊有個被截斷的可樂瓶子裡面可裝水,剪刀卡東西或是黏黏的時候可以洗一下,會比較好剪~

DSC_1037  

有天我剪著剪著發現了牠......
我想牠在睡覺,還好沒一刀也剪下去.....
好綠啊~
目前為止,小黃瓜洋蔥葡萄,我最喜歡葡萄啦,
雖然價格天天變動,自己今天賺多少錢得等老闆明天報價給我們才知道,
葡萄是大家一天的總箱數越多價錢越低,總箱數越少價錢越高,
但是大家想要多賺錢當然會拼命採,可是相對之下價錢就比較不好,
真的是很奇怪的邏輯.....對我來說.....
我們Vineyard因為很小,所以都是批給中盤商貿易商,在經由他們批到Coles Woolworth IGA Foodland去,
所以價錢稍微好一些,因為量不多,
但是聽姊妹說Table Exchange的黑果在開工前各Supervisor(在2011年拿到的資料共有4個supervisor)就開會決定一箱的價錢是10AU,
我們一聽到都好羨慕,但據她們說她們的黑果很難採,一天七八箱就不錯了,
韓國人就是一天可以20箱左右,真厲害啊~
我最高就是一天45箱左右吧,我是慢手........
沒辦法,我有強迫症,就是要修的很乾淨才行放箱子,
也因為這樣我上班第一天就被關注了,因為我的箱數太少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ape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