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032

這是我們St. George Vineyard的倉庫外觀,很簡單的鐵皮屋,
我們稱之為<<Shed<<
一開始聽到老闆叫我去Shed還以為他罵我Shit.....
後來才知道是棚屋的意思啦~我好白痴.....
Shed裡面就是有我們休息午餐的地方,還有Packing area,工具區等等
還有床可以休息。
外面一堆藍色的Pallet,貨板。(後來我去到哪工作都可以看到這些不管肉廠花廠農場都是)

DSC_1034

天氣很好可是真的很熱啊~
這是老闆除了他家旁邊的葡萄園之外,第二個葡萄園,剪完這兩區就沒啦~
所以真的很小,員工大約有三十人左右吧~Picker約有20位上下~

DSC_1035

我們上班除了老闆George外,唯一還會繞場盯我們的只有一位老先生,我忘記他的名字了~
他跟他老婆和兒子就搭帳篷跟車屋住在這邊~
他人不錯,但是感覺不太喜歡亞洲人就是了~無法聊天的一位......

DSC_1048

這孩子也是起先跟安先生一起工作的,應該稱之為Box Boy,
才13歲,是老闆的親戚~學校放假所以有空來打工賺錢。

DSC_1069

午餐休息區,有提供床,但是敢睡在那邊的我想只有老闆George吧~

DSC_1070  

上班第一天之後才發現只有我們兩個亞洲人,其他同事都是歐洲人來著,有倆位開Tractor的是OZ,
所以休息時間時,我的耳朵充斥著德文法文西班牙文英文中文廣東話(後來我們採洋蔥的香港同事有倆位被Matt趕出來睡公園也跑來這裡剪葡萄)
上圖右邊兩個胖妞就是負責Packing的,他們工作超簡單,只是在幫忙修一下箱子內的葡萄這樣而已,
那位藍色衣服的小朋友也是Packing貼貼標簽整理葡萄之類的,有時會充當Box Boy,
那位戴帽子的就是法國人啦,我實在很佩服歐洲人,尤其是法國人,
他們都買麵包車,吃喝睡都在車上,超級省錢的~
而且都找農場工~動作也挺快的,
我們農場快手是一位法國女生最高紀錄採一百箱,雖然安先生說她都修不乾淨,但是一百箱耶,最少也賺200AU啦~

好可惜沒有跟兩位香港同事照相,他們真的太妙了~
一位頭髮比我還長,永遠都不綁頭髮,剪洋蔥時常常看到一位站著剪長髮飄逸的就知道是他~
一位比較沈默不講話,常常在抽煙~
他們兩位覺得採洋蔥很累,為了躲避工頭Matt叫他們去上班,把房門鎖起來,還躲在房間衣櫥裡面,或是躲到公園去~
想盡辦法不去上班就對了~後來當然被Matt趕出來啦,
而他們真的就是背包客,全身上下行李就一個背包,太厲害了!
找不到地方住,只好去住鎮上的Motel,一個晚上150AU,沒錢買東西吃,就帶Motel房間裡面的餅乾飲料,
還被Motel的櫃台罵說吃東西沒付錢,又被趕出來,背包客嘛誰能天天住天價的Motel啊!
趁之前Day off時回去Brisbane車廠買車,試車時沒問題,花了2500AU,結果一開上高速公路半小時就拋錨,
好不容易開回去車廠說要修理,且比他買車的價錢還貴!
這兩位會不會太倒楣啦,看我們午餐吃炒飯雞腿,
他們說他們沒錢了只能抽煙當飯吃,真的是超好笑的~
因為我們也沒有車子,所以商請兩位法國情侶開麵包車的,每天來Riverview Hotel來載我們,
一天給他們車錢5AU,而這兩位香港人後來天天睡在河邊的公園躺椅上,
每天早上走到老闆家等老闆或是同事開車經過載他們到葡萄園去上班,
哈哈哈~
我從來沒遇過比他們更蓑的人啦~希望他們後來能走好運不然就回香港算啦~

就在剪葡萄的工剩下最後一天了,突然安先生接到同樣是位在St. George的洋蔥包裝廠人事經理的電話,
說有倆位台灣情侶要離職,我們可以補進去!
(我們有倆位採洋蔥的女生同事Sofia跟Donna,已經進去裡面做了~)
因為我們沒有車,所以人事說當天六點半要來Kamoroka來載我們,
害我們葡萄也沒辦法剪完跟大家一起結束,還拜託老闆George載我們回去鎮上,
對老闆超不好意思的,但是如果錯過這個機會就進不去包裝廠啦,
幸虧George人超好,在我和緩的胡謅一個理由後,也沒生氣,人也很Nice的開車載我們回Riverview。
就這樣我們又要換工作啦~
而且是在室內算時薪的洋蔥包裝廠囉~可以不用曬太陽啦!歐耶!
不過又要搬家移動就是了.....(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ape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